UL 旗下的環保事業部宣佈推出醫用呼吸氣體通路設備的 GREENGUARD 綠色衛士認證。GREENGUARD 綠色衛士認證最新標準的制定旨在説明醫用氣體通路設備製造商證明其產品符合最嚴格的 VOC 逸散限值。此外,作為 GREENGUARD 綠色衛士認證過程的一部分,測試和披露評估可以清除潛在的市場進入障礙,幫助解決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510(k)審查過程相關的監管問題。

UL 副總裁暨環保事業部總經理 Alberto Uggetti 先生表示:「接觸這些醫用呼吸氣體通路設備的人群通常處於特別脆弱的階段。因此,這些設備要儘量減少人們暴露於潛在有害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風險,這一點相當重要。」GREENGUARD 綠色衛士對於醫用設備的認證用資料和資訊,讓製造商能夠確保其產品對於人體的健康的安全性,同時加快 510(k)審查過程。「在嚴苛的 GREENGUARD 綠色衛士認證標準中加入這一認證項目,可以幫助每個產行業的製造商將更安全的產品推向市場,這讓我們很興奮。」

UL GREENGUARD 綠色衛士對於醫用設備的認證包括對揮發性有機物,顆粒物和冷凝浸淅液進行測試,以及在設備使用期間對預期暴露模型的完整風險評估。GREENGUARD 綠色衛士認證標誌可以讓醫用設備製造商向買方表明其產品符合嚴格的化學含量限值,即使在使用病人非常脆弱的情況下也能保證其身體的健康。

該認證基於 ISO 18562(《醫療用呼吸氣體通路的生物相容性評估》)標準。該標準用於評估醫療設備、部件或附件的生物相容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等監管機構正在越來越多地關注這一相關標準。

有關醫用設備與 GREENGUARD 的更多資訊,請至:

https://industries.ul.com/environment/certificationvalidation-marks/greenguard-certification-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