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日前宣布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Telecom Technology Center,簡稱 TTC),成為可執行 IEC 61730 太陽能光電模組安全認證標準的 UL CB 測試實驗室,未來在台灣可以就近在地取得 CB 測試認證服務,對於在全球市場開疆闢土的台灣太陽能產業有極大助益。

UL 在台灣與 TTC 長期合作執行太陽能產品認證業務,可協助台灣太陽能產業在地快速取得認可,提供進軍歐、美等全球市場的 UL 1703、IEC 61730及台灣市場的 VPC (Voluntary Product Certification) 測試認證服務。此次,UL 與 TTC 再度攜手合作,透由核可的 IEC 61730 太陽能光電模組 UL CB 測試實驗室,將助力台灣廠商取得 CB 認證,符合國際規範,縮短認證時程,加速國外市場的拓展;另外,對於台灣邁向綠色非核家園的政策鼓勵,亦可一站式提供台灣 VPC 認證,助力拓展內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