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0 月底,UL 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簽署產品審驗發證契約,成為 NCC 認可之驗證機構 (RCB),並具備 NCC 發證資格。即日起,可為台灣及全球客戶提供無線通訊產品的 NCC 認證服務。繼獲得美國、加拿大、歐洲和日本的電信設備與無線通訊產品發證資格之後,UL 能取得 NCC 的認可,可說是 UL 在台灣認證領域取得突破的一重大里程碑,同時也是對 UL 專業認證人員的肯定。

UL 具備多樣化的電子通訊產品檢測與認證經驗,以無線通訊產品檢測延伸完整的國際測試認證服務,為客戶提供幫助產品通過各國認證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快速完成產品行銷全球的目的。UL 物聯網實驗室鄰近新竹科學園區,方便客戶就近進行產品測試,快速達成產品認證,提升並維護客戶產品的品牌價值。

UL 驗證範圍:

審驗類別 驗證類別 驗證項目
型式認證 低功率射頻電機 工作頻率 1GHz(含)以下之低功率射頻電機,但無線資訊傳輸設備或採用跳頻或數位調變之器材除外。
工作頻率超過 1GHz 以上之低功率射頻電機,但無線資訊傳輸設備或採用跳頻或數位調變之器材除外。
無線資訊傳輸設備或採用跳頻或數位調變之低功率射頻電機。
符合性聲明 低功率射頻電機 NCC 公告實施符合性聲明之電信管制射頻器材項目
簡易符合性聲明 低功率射頻電機 NCC 公告實施簡易符合性聲明之電信管制射頻器材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