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安全科學領導者 UL 七月份在中國常州市的武進國家高新區,正式舉辦全球首座動力暨儲能電池實驗室的奠基儀式。

UL 全球總裁暨首席執行長 Keith Williams、UL 互聯科技事業群總裁周威方等高階經營團隊,以及受邀出席的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駐會副理事長王鐵夫、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原副會長暨世界汽車製造商組織第一副主席董揚、上汽時代動力電池系統有限公司教授級高工兼總經理樊曉松、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梁一波、常州市武進國家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兼管委會副主任石旭湧,偕同多位武進區委常委等官方代表、產業及企業代表等,共同見證並參與了整個奠基過程。


UL 在中國常州的動力暨儲能電池實驗室奠基儀式


UL 全球總裁暨首席執行長 Keith Williams 於典禮上致辭

在標準開發和安全認證上,UL 已擁有逾百年的經驗,而此次座落在中國常州的動力暨儲能電池實驗室則為 UL 在全球建置的第一座專營於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動力電池實驗室,其被視為 UL 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測試能力與戰略佈署大舉拓展,亦彰顯其深耕亞洲潛力市場的魄力。


實驗室的全景效果圖,占地面積超過 2,700 坪,預計最快 2020 年 4 月正式營運

價值產業鏈解決方案將為企業加大品牌優勢

為幫助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健康發展,UL 這項重大投資,將整合其自身在電池安全、充電系統以及電網系統等各領域的獨到專業技能,可為新能源汽車製造商和動力電池製造商提供貫穿全產業鏈的安全解決方案,包括電池安全設計、電池性能和可靠性驗證、電池管理系統功能安全,以及 V2G 充電、電網整合、電池梯次利用、儲能系統和功能安全等各個層面。

在綠能需求的趨動下,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競爭將更白熱化,而動力電池的安全和性能,一直是產業當下亟待解決的產業痛點。換言之,安全是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底線,亦是消費者首重大事,同時是企業一決勝負的重要指標。

放眼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中國因政策扶持及民情需求而始終保持快速成長,這也是 UL 之所以策略性選在中國建置全球第一座動力暨儲能電池實驗室的重要背景,期能將 UL 深厚的國際經驗與中國的本地實踐充份結合。事實上,UL 正積極佈署全球的汽車服務網絡,包括甫收購專注於汽車功能性和自動駕駛安全的 kVA 公司。

信任成就產業的轉型升級

「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已是全球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的大方針。在今日傳統與創新的交疊階段,汽車產業面臨的是百年來最重大的變革。在 2019 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所達成的博鼇共識:「力爭至 2035 年的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占率達到 50%;全球汽車產業實現電動化轉型」。以實務層面來看,以內燃機機械零組件為主的傳統汽車價值鏈早已被電動、智慧連網與自動駕駛等技術打破。

面對新能源汽車產業所帶來的更多機會點,UL 將更聚焦動力電池的性能與安全,積極參與動力電池相關的性能與安全標準制定,凝聚產業共識,幫助企業朝向品質發展,最終將真正安全帶給消費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