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phase Energy AC 電池儲能系統符合《2017 年美國國家電氣規範》所列之家用/商用要求

諾斯布魯克 (NORTHBROOK),美國伊利諾州,2016 年 11 月 3 日 — 全球安全科學組織 UL 今日宣佈發出首張  UL 9540 家庭儲能系統認證證書(型號 B280-1200-LL-I-US00-RF0) – http://s.ul .com/EnphaseESS 予全球能源科技公司 Enphase Energy, Inc.(納斯達克代碼:ENPH)。該系統符合《2017 年美國國家電氣規範》的最新要求。

該儲能系統可讓住宅屋主及商辦大樓業主儲存太陽能、風能或其他電力產生的能源。該系統的優點在於能就地儲電,這有助於降低公共用電需求,及/或在無法發電的情況下使用其所儲備的能源。

能源儲存提供可靠性、靈活性及高效性,讓潔淨能源納入電網系統中更加容易。此外,隨著不斷現代化的電網對分散式發電及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與日俱增,家庭能源系統的安全性需求亦隨之提高。

Enphase Energy 的法規和政策策略副總裁 John Berdner 表示:「我們開創性的 AC 電池能夠成為北美市場第一個獲得 UL 9540 認證的家居儲能系統產品,這對 Enphase 來說非常振奮人心。與UL合作讓我們的儲能技術能快速從澳洲拓展到北美地區,且符合所有適用的北美安全標準。 我們選擇 UL 執行全球認證,並與 UL 密切合作,是成功獲得認證的關鍵。我們期待與 UL 進一步合作,將創造性產品推廣至全球其他國家和地區。」

什麼是 UL 9540 認證系統?

通過 UL 9540 認證的儲能系統 (ESS) 是由 UL 1973 認證固定電池組及與前者聯合使用的 UL 1741 認證變流器組成。通過上述兩個獨立的 UL 產品認證是取得 UL 9540 系統認證的基礎。隨著 ESS 安裝數量的增加,消費者、公共事業單位、住商大樓業主、保險公司、消防員、電氣巡查員及房屋檢查員都將因系統能符合 UL 9540 安全標準要求而受益。

Enphase 的 AC 電池包含由日企 Eliiy Power 出廠、通過 UL 1973 認證的固定電池組及具備 UL 1741 認證的 Enphase 自製變流器。此外,該系統還符合《2017 年美國國家電氣規範》公布的第706條 - 有關儲能系統列名設備的最新要求。

UL 能源系統全球事業發展經理 Ibrahim Jilani 指出:「我們處於一個新紀元的開端,在這個時代,能源儲存是我們思考住宅、建築及公共事業用電的一個基本要素。我們很高興地宣佈,首座符合 UL 9540 標準要求的家用與商用儲能系統已經誕生,並成功獲得 UL 認證。透過這些產品,我們可以看到全球電力事業的未來:透過可再生或傳統能源發電再提供集中電力。」

欲查詢 UL 認證清單或認證,請前往www.ul.com/database,在關鍵字欄位輸入產品型號、公司名稱(如 Enphase Energy)或分類碼(如「FTBW」-儲能系統的分類碼)搜尋。

要瞭解有關 UL 9540 及 NEC 2017 最新內容的更多資訊,請註冊參加 「NEC 2017 能源系統更新」免費網路研討會(時間:2016 年 12 月 14 日中央時區上午 10:00-11:00)(網址:http://s.ul.com/NEC2017Webinar),或瀏覽 https://www.ul.com/batteries。諮詢產品測試、評估或認證問題,請發送郵件至 RenewableEnergyQuote@u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