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台北訊) —— 華碩於5月31日正式獲國際知名認證機構UL頒發零廢棄物填埋驗證,為全球首間獲此驗證之消費性電子產業企業總部,由華碩永續長魏杏娟代表受贈UL零廢棄物填埋證書(Zero Waste to Landfill, UL ECVP 2799)。此驗證並確認華碩企業總部的廢棄物轉化率已超過發證標準之80%轉化率,達到「85%廢棄物轉化率含10%焚燒回收」,為華碩與環境永續共榮之營運目標再設立一新里程碑。

「華碩致力於環境保護,多方嘗試並積極推動各項環保永續專案,持續降低對環境的潛在影響,」永續長魏杏娟表示「我們很榮幸華碩企業總部已獲得UL零廢棄物填埋驗證,並期待GreenASUS更進一步的行動。」

UL大中華區電子科技產業工程部總監蔡英哲表示,「UL 2799是針對零廢棄物填埋最嚴苛的標準,它要求對幾乎所有的廢物流向進行合規性管理、查驗和稽核。在市場上,要實現零廢棄的假設看似容易,但事實並非如此。UL設定最低的廢物轉換率必須是80%,這是需要企業很多的努力才能達到。我們很高興華碩能夠成功通過UL的審驗,成為全球第一家消費電子總部取得零廢棄驗證的企業。」

UL 2799標準嚴謹審核

UL透過嚴謹的稽核流程以確認華碩總部內產生之實質廢棄物非以掩埋處理。首先,進行文件審核確認廢棄物分類及處理流程後,進行華碩企業總部以及華碩廢棄物處理廠商之現場稽核,根據UL 2799標準流程進行計算廢棄物轉化率,並發佈驗證聲明。

GreenASUS未來展望

華碩以躋身世界級的綠色高科技領導群,對人類社會真正做出貢獻為經營理念,今年度取得零廢棄物驗證後,並進一步承諾將以2020年為下一個標竿,實現廢棄物轉化率達到90%。為了實現此目標,華碩建立完整的分類原則及流程,強化廢棄物包括辦公傢俱回收再利用、餐廳廚餘回收、垃圾減量教育宣導以及後端廢棄物處理廠商妥善管理等。此外,華碩並持續投入再生電腦希望工程計畫,將回收廢電腦加以整修後,再轉贈至海內外偏遠或弱勢群體使用,除逐步提升更完善的廢棄物轉化率外,亦搭配華碩文教基金會之資訊志工專案,為降低社會數位落差使命努力。

20160602_ASUSULE_ZeroWaste

(圖) UL 大中華區電子科技產業工程部總監蔡英哲(左)頒發 UL 零廢棄物填埋證書予華碩永續長魏杏娟(右)

 

# # #

關於華碩

華碩電腦為全球電腦暨行動通訊產品的創新標竿品牌,2015全年營業額達140億美元,海內外共獲得4,368個獎項,主機板年度出貨量雄踞全球龍頭地位,筆記型電腦居世界第三,更創新推出輕奢華智慧型手機系列引領市場潮流,以及智慧穿戴裝置打造萬物互聯生活圈。華碩致力追尋無與倫比,以提供使用者快樂體驗2.0為品牌承諾,藉由極致設計與品質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智慧穿戴裝置、主機板、顯示卡、顯示器、路由器、伺服器與雲端應用等產品,積極為使用者打造輕鬆、愉悅、無縫的數位智慧新生活。

關於 UL

UL 是全球首屈一指且獨立的安全科學公司,享譽一百多年歷史。全球擁有逾 10,000 名專業員工,秉持 UL 使命為人類推動安全的工作與生活環境。 UL 持續研究發展和制定標準,以滿足不斷演繹的安全需求,同時亦與企業、製造商、產業協會和國際法規機構合作,以因應日益複雜的全球供應鏈。更多關於我們認證、測試、檢驗、諮詢和教育服務,請瀏覽 UL 網站:www.UL.com